2019-11-25
冯兴亚:广汽e-TIME顾客体验是核心 12年投入267亿元自主研发

腾讯汽车


“广汽要成为一个科技驱动型企业,只有靠科技的创新才能实现广汽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。”在2019广州车展期间,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在媒体采访时表示,最新发布的“广汽e-TIME行动”实际上是广汽对“十三五”的“1513战略”重要一个行动,它是一个行动计划和行动措施。



具体来看, e-TIME行动中的e是Experience,代表顾客体验,这是一切工作的核心;T是Technology,代表科技创新;I是Intelligence,代表智能网联;M是Manufacture,代表智能制造,E是Electrification,代表电气化。


冯兴亚认为,e-TIME行动是面向未来高质量发展而采取的举措,其中顾客体验是核心,要以科技创新、智能制造、智能网联和电气化来共同支撑新型的顾客体验。


显然,广汽已经把转型作为一种手段,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,其实这种心态的转变,侧面表明了广汽对自身产品的自信,品牌已进入精细化运营阶段。


e-TIME行动举措在广汽集团此次展出的两款重磅产品中得到很好的诠释。一款是代表未来的全球低风阻新纪录电动乘用车ENO.146,这款6座大型家用车,风阻系数仅有0.146,体现了广汽研究院在空气流场管理与风阻降低技术的先进性。


此外,还展示了智能移动服务概念车Magic Box,在把移动空间升级为“移动的体验场、服务场”,实现“移动服务”的创新模式。


而另外一款是广州车展前夕刚刚上市的第二代传祺GS4,该车型家族成员也占领了绝对C位。对广汽传祺品牌来说,GS4有着特殊的含义,按照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话来说,传祺GS4成就了广汽传祺。


上一代传祺GS4是一款在合适的时机出现的合适的产品,在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看来,这款车赢在了前瞻的眼光,判断这个市场这个时候要这个小型的SUV。“而我们第二代传祺GS4,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,是匠心之作、匠人之作。我希望我们第二代传祺GS4是赢在匠心之作、匠人之作。”


广汽在“匠心”方面是有天然优势,一方面企业文化受岭南文化的工匠精神影响,另一方面受旗下日系合资品牌对其长期影响,双方一直在友好切磋。


广汽丰田导入广汽ix4对广汽自主板块而言是一个里程碑,这款车在广汽丰田的工厂生产,在广汽丰田的渠道销售,充分体现了股东双方丰田和广汽互信合作、携手共赢的良好合作关系。


当然,这种从0到1的突破,体现了广汽在产品平台化发展中的领先优势。冯兴亚表示,这两年在做好产品研发,正向开发的同时,在技术、科技领域的技术研究、产品开发领域,广汽做了大量的投入,12年来,累计投入267亿元用于自主研发。


广汽构建了一个全新的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,打造了一个纯电动平台GEP,推出了一套ADiGO(智驾互联)生态系统,而 GPMA第二代全新平台为广汽下一步所有产品的升级换代奠定了基础。


值得注意的细节是,此次车展,广汽传祺和广汽新能源两大自主板块首次联合举行车发布会,广汽新能源Aion S和Aion LX亮相的同时发布了全新埃安“一键尊享服务”品牌。


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表示,希望服务全面升级之后,可以让客户真正体验到尊贵,“让用户感觉,以后开广汽传祺的车、广汽新能源的车就是有面子的事情。”


在电气化方面,冯兴亚表示,广汽集团的目标是在2025年全系车型实现电气化,未来广汽将挑战45%甚至更高的热效率,并向混合动力以及插电混合动力应用方向发展。


冯兴亚表示,广汽在产品力的提升、品牌力的提升、营销能力的提升是这几年的工作重点,所有工作都是围绕着几个方面来开展。


对于眼下市场表现,冯兴亚预测,在2019年最后两个月有回暖的倾向,而在不断下探的大环境下,增加的库存不能得到及时处理,今年的销售体系会造成有非常不好的影响,会影响顾客的体验、服务、销售的积极性。


冯兴亚表示,广汽在库存降低方面做了大幅调整,“应该是15%以上的调整,我们想为明年的发展打好基础。跟行业水平比,我们还是满意的,但是跟我们自身的目标相比,我们还有提升的空间。”